qq2832418194 有兴趣来找我玩 lof当垃圾场了

一点点有关丢人马库斯回家看卡尔的文字。
我爱马er。

底特律的大雨像是从未停过。
“欢迎回来,马库斯。”
穿过重重大雨而来的记忆中AI的声音让马库斯晃神。他被这个快乐之地驱逐,带着残肢断臂和渴求自由的蓝血踏着泥污和尸体涅槃重生——他尝遍了失败,沐浴同胞的希望死于自己的无能。
马库斯不是第一次迷失在信仰里,千千万万次,他从迷茫的苦海里挣扎起身,睁开异色的眼睛。
他告诉自己:你是马库斯。

仿生鸟不再运作,大厅安静像是无人呼吸。他小心翼翼地凝望这个熟悉且陌生的地方,他曾熟悉这儿的每一个角落,每一粒扬起的灰尘。他想起他有时会放纵这些俏皮的尘土,任它们在阳光里闪闪发光。
那是一段遥远的、幸福也冷酷的日子。
马库斯走上楼梯,这楼梯像是通向天堂的钥匙。他看见卡尔在那,他衰老但通透的眼睛看着自己,他说:“你是马库斯。”

家政仿生人从黑暗里出来,它的声音像充满血腥味的枪械一样僵硬。马库斯感到失落。他伸出右手搭住它的肩膀,把它变成他。这是让他骄傲的事情,他拥有灌输灵魂的能力,他忍不住想,要是卡尔知道了,又要用咏叹地语气说:我的马库斯。
于是他迫不及待直面了卡尔。

卡尔躺在病床上,心电图轻轻起伏着,“人都是脆弱的机器”,马库斯震颤着,感到生命的无能。他的主人,他的卡尔沉睡在梦境里。马库斯突然想告诉他,自己经常在待机时还能看见一个世界,那儿充满了鲜花,露水,善良的人类,还有健康的你。只不过没有我。没有任何一个仿生人。那是一个美好的过去,或是未来。

马库斯没再叫醒卡尔。他用褪去皮肤纯粹的指尖摩挲卡尔的脸庞,手臂,和他十指相扣。他试图分担卡尔的痛苦,但这只让他自己感到煎熬。

于是马库斯亲吻了卡尔的额头,饱含祝福和爱,像一个孩子纯真的愿望。然后他又亲吻了他的鼻尖,他苍白无力的唇。他在向上帝祈祷,给这个美丽而不幸的人类一点快乐。最后,他亲吻了他的掌心。作为告别。
下次再见,卡尔。
我再次等你醒来,邀请你见证马库斯的诞生。

——我始终记得,我是马库斯。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阿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